close

DSC03323_R.jpg

我大約花了半小時在位於SOHOPoland St.英國酒吧 – Star and Garter門外完成我的速寫,本是想離開的,但想到未進過英國的酒吧,就去嚐我在英國第一杯的啤酒吧!

"I’ve been a bartender for 4 months already"

在我前面有兩位女生正在跟Ulisse聊天,內容都是些瑣碎事,其中一位女生表明想找一份調酒師的工作,但酒吧老板剛巧不在,Ulisse也不便拿下主意。在旁聽著的我實是有點妒忌,如果我也能夠用流利的英文隨便談上好幾句,應該是挺有趣的。就在我放空之際,Ulisse招呼我了,本身我就不太熟識酒吧文化,在港時也不太常到酒吧喝酒,猶豫一會後點了一杯London Pride,及後開始嘗試跟這位酒保聊幾句,應該大部份的外國人,聽到香港這地方,都會想起李小龍跟成龍。

"I’m a musician. I write songs, the kind of electronic music."

你正在做的工作,可能是你專長、薪酬吸引、彈性工作時間……等等,但通常你喜歡做的與你的工作無關,若果可以把興趣轉化為工作,是一件很幸運的事。而家就可以把工作和興趣融合,身為一個酒保同時也是個電子音樂家,寫歌寫詞,工作時更可以化身為「駐場DJ」,用音樂和酒精炒熱氣氛吧!

"Using the time correctly that makes me happy"

世界上的確充斥著不公平的事,但有一樣東西是絕對公平的,縱然你捉不到但感受得到 -「時間」。除非你跑得比光速快,甚或你根本是黑洞(食物黑洞不計在內),基本上大家都有著同樣的時間,如何運用時間決定你的生活怎樣過。時間有限,但卻没有一個倒數時計。若是每天看著時鐘上的數字或指針,期盼著捉不到的幻想,倒不如看看自己的那雙手能為自己做點什麼吧!

arrow
arrow

    孖聰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